驿站和一百棵树

佳仙人Jan:

啊猫是家里养的第三只猫,在我快中考之前奶奶抱来的,说是广州邻居刚生的一窝,与我家养的第一只猫同一个猫妈妈,但是他不是虎斑猫,而是牛奶猫。

啊猫是一只独立独行的家伙,后宫佳丽无数,经常夜巡外出,早上才回来睡觉。开始跟我最亲,喜欢睡在大腿间,因此经常被我妈妈骂。后来跟我弟弟玩一团了就冷落我了。由于我与弟弟大学都寄宿外地,没有小伙伴跟他玩耍了;加上与爸爸合不来,长期嫌弃他睡了爸爸客厅的位置,啊猫在第七年愤然离家出走,住在我家对面的鱼塘边的木棚里。

听弟弟讲,他放假回家,啊猫都会知道,然后晚上会回家,叫弟弟给他吃的,最喜欢鱿鱼爪以及淋了酱油的鸡翅...反而不喜欢吃鱼。

虽然出走,家里厨房角落的饭盆还在,妈妈知道啊猫会趁爸爸工作不在家的时候回来巡视的。每天打扫家里的妈妈都会发现楼梯间有死去的老鼠尸体...啊猫给我们报恩来了。

这样的日子再持续了两年,我放假回家也听不到鱼塘那边啊猫的呼唤了,厨房饭盆的饭菜也没有被动过,爸爸外出了家里也没有猫脚印了。

啊猫一定成为了猫仙人,在某个角落守护着我们。

评论

热度(216)